您当前位置: 首页  成才典型
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控制技术学院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3-12 阅读次数: 402  


38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之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两大赛项在常州科教城现代工业中心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得到了常州科教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共吸引96支参赛队的400名师生参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两支团队分别参与了两个赛项。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5小时内完成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包括机器安装、设备安装、调试、编程等四个部分,使生产线最终完成搬运、组装、识别、分拣四道工序。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要求选手需在4个小时内完成控制系统电路设计、控制系统电路布置、连接工艺与调试,实现局部操控单元调试运行和整体运行,并且能够选用正确的检测工具、采用规范的检测方法排除电气控制系统故障。比赛时间紧任务重,选手们全力以赴投入赛事之中。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学生岳腾飞、陈智定(指导教师:向晓汉、林伟),白超杰、暴旭鹏(指导教师:郑贞平、李润海)分获江苏省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积极贯彻落实,而且有力地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了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展示了现代装备制造业、工业自动化产业相关的职业教育改革成就和职业院校师生风采。

(撰稿/摄影:林伟审核 :朱倩)


(控制学子获佳绩)

     
  友情链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信箱:jidxy@wxit.edu.cn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