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控制技术学院荣获2019国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9-05-13 阅读次数: 639  

58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比赛在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本赛项共分四场进行,参赛选手要在连续不断的4小时内,以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作为竞赛平台,多名参赛选手协作,以现场操作的方式完成工业机器人应用工作站系统中的配套设备机械电气系统的装调、工业机器人标定及示教器示教编程、通讯设置及操作编程、视觉系统编程调试、AGV机器人及码垛机器人的编程调试等基本工作任务,并通过对系统的人机界面开发及控制程序设计等完成工业机器人智能工作站系统的联机运行和特定制造流程等综合任务。

 

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83支代表队、3支国际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由戴臣、丁其、谢冬同学组成的江苏省省代表一队(指导教师:陆荣、王海荣)通过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一举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由我院李潮、ANTONI SAPUTRA JAYA  (东尼)(印度尼西亚)、FILIPI LAURENCIAC SIMARMATA  (费伦西)(印度尼西亚)同学组成的国际代表队(指导教师:黎雪芬、陈浩云)同样不负众望,斩获国际队一等奖。

 

本次国赛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控制技术学院按照大赛通知要求,合理安排、精心组织学生参赛,积极组队并做好赛前训练工作。同时以“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原则加强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建设。本项国赛赛事已连续举办五届,我院代表队连续参赛,荣获国赛一等奖三次、二等奖一次,这一战绩在全国同类院校中遥遥领先。此次获奖再次表明学院高度重视技能大赛与教育教学改革相结合,展现出我院一流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控制学院 撰稿、摄影:陆荣;审核:朱倩)


(颁奖现场)

(大赛合影)

     
  友情链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信箱:jidxy@wxit.edu.cn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