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本科专业
您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

本专业由江苏大学与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规范、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实践能力,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从事自动控制系统的方案设计、构建、集成、系统优化,制造业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调试、维护及管理,能够利用工业网络控制系统对生产过程进行管理的本科层次技术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实行双导师制,由学校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共同引导学生完成学业。主干专业课程的校内学习场所以实验室、实训室为主,实现教、学、做一体化。学习过程中累计不少于一年时间进入工业控制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工程实践能力学习。

主要课程:本专业面向先进自动化系统集成及工业网络控制系统应用来安排课程,主要课程有:电路基础、电子技术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PLC技术及应用、运动控制系统、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工业网络及现场总线、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等。

实验实训:本专业拥有实验、实训类固定资产3700余万元,建有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运动控制实训室、机器人实训室、自动生产线综合实训室、工业网络综合实训室等先进控制实训室。本专业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依托许多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还分别与GE-FANUC、日本安川、深圳汇川技术、无锡信捷电气等大型公司合作建设了一批校企共建实训室。

  

就业状况及趋势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先进制造业,主要就业岗位:自动化系统集成、自动化系统方案优化及构建、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与构建、工业网络系统构建与管理、自动化设备安装调试、自动化系统维护等岗位,还能适应自动化产品销售、自动化工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销售等岗位。毕业生就业面广,已有两届毕业生的就业率98%以上,考研录取率在20%以上。

专业咨询人员: 单正娅

联系电话:0510-81838731


     
  友情链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信箱:jidxy@wxit.edu.cn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