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
 

学院十分注重本专业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为此,学院于2003年通过竞标取得海尔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资格,并在院内成立“海尔培训中心”;接着又于2004年建立“产学合作中心”,众多国内、国外著名企业均在此设置展位,其中由“双良集团”展示的“H型直燃式”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组与“春兰集团”展示的冰箱、空调等产品已经成为本专业实践教学的校内实训资源。“海尔培训中心”成立以来,近三年共开出冰箱、空调、热水器等培训班二十期,培训学员共计376人次,绝大多数学员顺利通过海尔公司考核,部分学员还取得“技术能手”称号。在培训过程中,本专业教师尽心尽责,辛勤备课,认真组织教学,两位教师获得“优秀培训教师”称号。

 

2011校企合作共建的美的中央空调技术服务培训中心无锡基地,可对美的中央空调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并将海尔、美的中央空调设备资源应用于校内学生实践环节的教学中,让学生在真实的设备中进行专项技能训练和综合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同时,在原有的校外实习基地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校外实习实训合作基地。这些企业具有一个共同特征:主要负责人为供热空调专业毕业生。他们对母校有深切的感情,愿意为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在进行顶岗实习、专业认识实习等教学环节时,能够很好配合学校在时间和内容上的要求,合作更融洽。

 

     
  友情链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信箱:jidxy@wxit.edu.cn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