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清明线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03 阅读次数: 10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控制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大学生开展“清明云祭扫,云端寄哀思”为主题的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本次活动共有50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中,控制工程学院“心心向锡”志愿服务队和院学生骨干成员组织学院在校学生观看学习英烈先进事迹,致敬革命先烈。依托“中华英烈网”公众平台开展公墓祭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书写寄语等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学生们纷纷登录指定平台,以指尖传递敬仰,用键盘敲击追思,跨越时空,向长眠于祖国大地的无数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他们在线上敬献鲜花、点燃电子蜡烛,用心写下对烈士们的缅怀与敬仰之情,字句间洋溢着对先辈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精神的深深敬佩和怀念。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控制工程学院将传统文化教育与时代精神相融合,进一步坚定了他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这不仅是一次对先贤的深情缅怀,更是对青年学子的一次精神洗礼和人生启迪,对于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新时代大学生具有深远意义

控制工程学院,撰稿:徐怡;摄影:综合;审核:周嫄



 



     
  友情链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信箱:jidxy@wxit.edu.cn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