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控制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4-12 阅读次数: 10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4年4月15日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观念,4月10日至4月12日期间,控制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共筑国家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千余名在校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国家安全”这一核心议题,涵盖了法律法规解读、案例分析、互动讨论、知识竞答等多个环节。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理解国家安全的内涵与外延,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在案例分析环节,通过对近年来国内外典型安全事件的剖析,生动揭示了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校园安全的密切联系,警示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互动讨论环节,同学们围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就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国家安全理念、防范潜在风险展开热烈讨论,思想碰撞中深化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检验并巩固了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激发了主动学习、主动参与国家安全建设的积极性。

本次控制工程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我院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强校园安全教育要求的具体行动提升了我院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国家安全观念未来,学院将继续创新国家安全教育方式方法,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相关活动,助力培养具备国家安全意识的新时代青年,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控制工程学院,撰稿:徐怡;摄影:综合;审核:周嫄

 



     
  友情链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信箱:jidxy@wxit.edu.cn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